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看了成绩的心情

今天是2nd year,1sem 成绩出炉的日子。在看成绩单的前一刻,我的心情非常的紧张。心想“fail的心情会是怎样,之前都没fail过,我有机会all pass 吗?”成绩揭晓后,我 fail了两张。business ethics 和 financial accounting。心情不会 很难过,只是想为什么会考到那么差的成绩。结论是:我在上个学期不够专注于我的学业。可是在深思了一会儿后,我又想“有些人不用怎么上课及用功,成绩还不是比我好?感谢上帝很快就让我得知答案,小姨与我分享了一段她朋友的故事。她说她朋友在学院时期非常enjoy。她说就与我驾车为列,他说“你每次驾车都好像在赶时间一样,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慢慢驾的话,可以享受驾车与周围的环境”。是的,我就是这样,什么都要快,什么都要prefect。就因为快,我舒呼了quality。就因为要求prefect,我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就以考business ethics为列,考这一科前,我因为知道FA没有多大的机会pass所以我读了这一科好几天。到了前一天,名名读完了,还要不睡觉的读。在考的时候,名名脑海里有那个印象的,可就写不出。回想起来可能是脑一整天都没有休息,累了,要想东西也显的困难些。虽然我觉得会pass的,我也考虑重改,但必须承认这是我的失误。小姨也跟我说,学院时期就要去enjoy,去专注。她说“你做insurance,虽然可以学习,还可以赚钱。但是你要知道你这年龄的任务是学业,保险代理会使你分心”。看来,我真的要停一停脚步,重组我这一年多以来学院的生活了。

朋友们,希望你们在看到我不专注于我的学业时,能提点我。还有两个sem,我们就要毕业于diploma,一起加油吧。明年一起戴四方帽。

2 comments:

流浪无名 said...

偶尔放慢步行的脚步...
不仅可以从中学习,还能观察四周的境况..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别忘了~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shEngyi said...

辛苦也得做
开心也得做

何必压力呢?

要谨慎,但别因为压力影响实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明白吗?
了解自己的强处,尽力发挥但别嚣张
了解自己的弱点,全力改变也别从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