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老人

哇, 要写这篇文章已经想了很久了,到先在才有时间写。haiz, 这两个星期的assignment实在太多了吧。
我的太婆今年85岁高龄,都已经五代同堂了,子子孙孙不少于100人,她这一把年纪还能把每一名子孙的名子记起来,真不简单。这两个月,大概每一次回家时都会驾半个小时的车去她家探望她, 与她聊天。她在一年前,被验出肝里生了一粒东西,就因为年纪太大,医生说做不了什么了。最近, 她肝内的那粒东西爆了。她知道自己的病却不做针对性检查,也不治疗,只求减轻痛。这不是在等死吗?还记得从几年前开始,每次见到她时,都说自己要死了。我们都很难理解她的心情,毕竟她的同龄好友都所剩无几了。可是她这一次可能真的要去了,但是每次说要死的她看到自己的后代时都泪流满面。很不舍得我们。
这几次我去看她与她聊天时,都问起她在二战期间及513事件的事。她说,她丈夫的弟弟是抗日军的高层,是日军通缉的重要人物。有一次被人出卖他住的地点,被军队埋伏。当他被抢射得爬不起来时,宁愿用刀把自己插死也不被虐待。在513事件发生时,她从彭亨州被載到怡保监牢。当时她还抱着刚出世的女儿在牢内。所以,我们现代人真的要珍惜拥有的。
上个星期我去看她时,她叫我别难过因为她这么老了不死也做不了什么,只会带来麻烦。这样会更痛苦。她还紧紧握着我的手跟我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福气看我结婚生子。看她泪流满面,我也非常难过。
这样的老人非常难得,年纪这么大了还为子孙的事来操心。希望她能够不辛苦,不痛的,欢乐的走完所剩的日子。愿上帝保守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