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10 天在中国 PART 1


这文章写出我这次旅行的感受,有得罪的地方,敬请原谅
一直在筹划的中国行终于到来。八月三号,我与两个阿姨以愉快的心情来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来到关卡时,我发现中国人民入境的柜台多得是,数了一下,多达九个而外国人入境只有区区的一个。心情愉快的我心理还是自问,中国不欢迎外国人吗? 我们的队都排到飞机上了。。
出了关卡后,因为已是凌晨3点,所有公共交通都已停止运作,我们三人就在,第二号航站楼做着睡觉,这次与两个阿姨旅行让我感觉必须要做得好一些,有点压力,因为其中一个阿姨还动了手术。为了让身体暖和些,便在肯德基买了三杯热醇豆奶喝。真的要说好喝阿。这一杯豆奶真的是我喝过,最醇,最好喝的豆奶。好喝。大概六点左右,我们乘坐机场大巴到东直门去,下了大巴,我们直接打了的士,在早上8点多钟便来到东城区交道口,靠近五号地铁线北新桥站的梦之旅主题旅馆。因为一晚根本就没睡好,又拿了很多行李,来到前台我真的很难说出流利的普通话,听到工作人员那么快的说话方式,我真的有一点头疼。经过一番的沟通,我两个阿姨住了双人房,爱与别人交流的我则住了4人房,因为大家都很累,我们先睡觉了。
这次的行程,我们除了游北京,还会到大连去,庆幸的是一名朋友姝阳已经帮我们买好了到大连的软卧,然而从大连回北京的车票却还没购买。我们大概在2点多钟睡醒,买了一张“中国移动”方便我联系朋友,便乘坐地铁到北京站,哇塞,在东单换了一号线,真的像以前一名朋友说的那样,很多人,多得呼吸有点困难。来到北京站,我见识到14亿人口的威力,北京站的广场已经很大,但是还是扑满了人群。当天因为东北发水,铁路断了,很多人上不了火车,很多武警,及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或许人太多了吧,警察说话好像很大声,很没礼貌的。现场很多"销售员"在拉拢客户,就一直听见,来来来,沈阳,哈尔滨的。。好不容易挤进购票大厅,排着,排着,察觉到很多人在偷偷地插队。。有些还光明正大直接走到柜台前。。终于排到前面了,我们前面是一名白人,后来问了是美国人,她的普通话可好了。。听得我很爽。。哈哈!问了要8号晚上的票,结果是完全没票,买了九号晚上,只有三张硬座。朋友都告诉我说,很苦的。。我就说,就体验体验吧。。(做了后,真的辛苦)
买了票后,我们乘坐公交车去到前门,公交车费用是 1 RMB。当天实在太热了,我们要走到天安门的,但是很酷热,也有点累,所以就没有去到了。。我发了信息给姝阳,她让我去鼓楼大街跟她会面,我们就去了,到了哪儿,因为塞车,她还没到,我们找了一间“庆丰包子铺”坐下来喝红豆汤然后在 鼓楼大街闲逛等姝阳。。我上了公厕,哇塞,公厕内没有门隔着的,所有人进去都能看见你的下体,哇塞。。怎么上阿?哈哈,哎呀,我还是上了呢!入乡随俗嘛!
等了大概半句钟,姝阳让我往前走,她说找一辆白色的奥迪,上了车,她坐在前边,向我们介绍说开车的是她男朋友 李佳。。我们开始时有点陌生,但是聊着,聊着就熟悉了呢!他们带我们去了一家感觉很好的餐馆,当天是周末,很多人,我们拿了好就在外等着!进了餐馆,我们就开始点菜,然后便聊!虽然第一次见面,但是我跟李佳却有很多话可聊。可能都有在英国逗留过,聊得太爽了。从当地文化到体育,到英国的生活。他们都很热情地向我们讲解当地的情况。房屋情况,年轻人所面对的问题啊。。很多很多,其实我觉得出外旅行就要认识当地朋友,这样才能了解当地很多的文化。就跟一般我以前的中国朋友,李佳点了很多菜,非常的热情。。我知道我们肯定吃不完。我以前就有个中国朋友告诉我说,如果我们把桌上的食物吃完,就是他们准备不够。。我两个阿姨跟姝阳聊得很愉快的,也对李佳一直点菜感到意外。。聊完,李佳开车送我们回旅馆。我便拿了从马来西亚带去的糕点,咖啡及一个钱状手信交给他们,表示谢意。。 敬请留意 PART 2,游故宫,长城(八达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