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10天在中国 PATRT8


第八天 2012年八月十一日
今天睡到九点半才醒呢!准备好了以后,我们乘坐地铁向御和园出发,换了几条线后终于来到御和园东门,买了联票,每一张RMB60便走进花园里了!御和园是皇帝的后花园,清朝时慈禧太后喜欢来这儿。开始进去时我还以为只有苏州街及山上的庙宇,但是后来感觉它太大了,我快迷路了呢!苏州街有两排故店屋,隔着两排店屋的是一条湖,湖的中间有一座大桥,当天一阵阵凉风吹来。在苏州街上仿佛回到了古时候的情景。在苏州街走着走着便下了毛毛细雨!御和园内有座山,叫万寿山,山上听说可以看见昆明湖的壮观景色所以我们便上山去了,爬上山的路上,雨越下越大了幸好两个阿姨都有拿雨伞好让我也能够避一避雨。哈哈!
来到山上,那个让游客欣赏昆明湖美景的高塔关闭了,我们惟有在一些不舒适也不容易站的地方一睹昆明湖的壮观景色。昆明湖湖很大,要不说,我还以为是海呢,湖上有很多载游客的船慢慢行驶着,然后因为下雨,从高处看下去也有一点模糊,仿佛好像到了仙境!雨越下越大,我们惟有赶快下山,下山的时候,路很斜,很滑。当时我们就像,慈禧太后脚那么小,穿着高鞋,怎么能上阿?轿子也很难上吧!下到山下,原来我们走错了方向,我们走到了花园的另一端。在这里可以清楚目睹昆明湖的景色,沿着昆明湖,很多人在旁避雨,我们大概快步行走20分钟吧,才到达东门,离去,下雨地滑,又爬了万寿山,很累啊!心想干嘛北京什么地方都那么大啊?上了地铁,我们的下一地点是奥林匹克公园,看鸟巢,水立方去!
上地铁前,因为我朋友也在海淀区所以便发个信息给他说我们现在正往奥林匹克公园去。到了奥林匹克公园地铁站,我们先到购物商场内坐下来歇一歇。我们都很累,都不想走了,阿姨说待会儿不跟我朋友吃饭了,看完鸟巢后要自行回去!休息完毕,我们往鸟巢的方向走,今天因为有意甲球队来这里比赛所以人很多!走上楼梯,我看见了鸟巢,今天是811号,四年前的今天,生活正点燃着,菲尔普斯 正在水立方创造历史,波尔特正疯狂的打破纪录。感觉到吗?。。很有感觉吧。。哈哈!今天因为有比赛,我们不想看球所以并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拍照然后就回到那个商场去免得毛毛细雨让我们生病了!在商场内,我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说他在奥林匹克公园地铁站等候我,所以便去那儿会他了,稍微见个面后,阿姨们便搭地铁回旅馆了。我则与小李到他的店铺去,他的店铺是卖窗帘的,是姐姐与姐夫经营的。到店铺时,店里有顾客,我不好打扰就随便看看。他家的窗帘店是在一个商场内,商场内全是窗帘店铺。我稍微看了一下,窗帘都很漂亮很精致!中国就是有市场大的优势,能把每一种生意聚集在商场内,我在广州也看过电脑的商场,可大了。客人走后,店铺也要打烊了,我便与姐夫聊起来。他说他们的布料都是客人先订然后他们再从浙江或广州订购回来,北京没有生产!姐夫除了告诉我这些关于他的生意外,还告诉我说他们北京的房价那么高的原因。虽说,政府这几年都有新的政策防止房价一直往上爬但是山西及温州有组富商团来到北京把整栋房屋都买下来又或者然后也有富商持有着大批的楼房让屋价高居不下。这次在中国旅游,我到哪里,人都问我你们国家房价如何阿?老百姓买房子容易吗? 看来中国的屋价真的很高,普通人可买不起啊!
   谈了大概半个小时,因为他姐与姐夫要出外服务所以我们俩就到附近的火锅店吃火锅,火锅很特别,锅子的中间有个装碳的空间,把碳都烧红然后放进去,锅是铁做的自然把汤都烧热了。我们要了鸳鸯的汤底,一种是清汤的,一种是麻辣的!过后,我们便开始点菜,有羊排肉,牛肚子,两种青菜,豆腐,虾,还有蘑菇。这个火锅有一种浆料名为麻酱是芝麻做的,把煮熟的食物点了再吃,很是可口阿,然后因为麻酱是凉的所以热的食物点了以后就不那么热了。我们边吃边聊,聊得非常开心,聊到工作时,小李说他不但有帮姐姐打理生意而且自己外边也有做销售服务的行业,还是卖金融产品的,跟我是一样的。说到这儿,我们有聊不完的事,我们聊到各自国家的产品,市场的接受度,客源开发的方法,操作模式,陪训的方式,仿佛是一场国际事业交流会!聊了以后,我们两国的产品,操作方式还是很不一样的。从见面到结束,已经有5个小时但我们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打了车以后,的士载我来到建得门地铁站,然后我们便说再见了。今天见了小李,我感觉特别开心。我一边在地铁上一边兴奋着想着要与Charlie见面,因为明天是最后一天在北京了,过后就要回国了!回到旅店,阿姨已经睡了,我拿了笔记本到客厅去上网,期待与Charlie约个时间见面。我发了短信过去,她回了我,跟我道歉说她没想到这次我在北京她会那么忙,明天是周日,我还想跟她见一见。还说她要尝试请假呢!我们都已经说好了几个月,说要见面的,所以我很是期待的,但她又要实习又要考试,我知道她肯定很忙!我留了我的中国号给她,然后期待明天的到来。回房洗刷后,我便睡觉了!下一集。。。。。。再见中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