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10天在中国 PART 6


第六天 2012年八月九日

在中国已经第六天了,很累了。旅行本来就是累的,而且中国很大啊!今天的我睡得特别的晚,九点多钟才起床!由于今天是在大连的最后一天,所以我在洗刷后就把行李收拾好。今天,我两个阿姨已经很累,只想在旅馆休息,不想多走了,我则想到棒棰岛及人民广场去看女骑警的英姿。一切整理完毕,我找阿姨吃早餐去,阿姨告诉我说,小弘姐要请我们吃早餐,所以我们就一起去吃。我们找了一件穆斯林的餐馆,应该是新疆人经营的吧。我要了一碗"牛肉刀削面“。我们一边吃,一边谈天,昨天说到小弘姐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她不但请我们吃东西而且还告诉我们如果去庐山旅游,什么时候去比较适合,怎么走,很多的细节!我们住在青旅的旅客就是能够从其它旅客的口中了解他们的来自的地方,每个人说一个,真的是增广见闻阿。。

吃完早餐,她们都回青旅去,我则独自一人去搭公交车要到棒棰岛去。我乘坐703路抵达棒棰岛的路口然后自己慢慢的走进度假村。走进棒棰岛的过程实在象RIC所说那样,鸟语花香,天气也非常凉快感觉非常的舒服。从路口到棒棰岛的路程大概是3.5公里左右,虽然说很远但是一路上的花草都被美化了,很是漂亮所以我选择了慢步的走进去。一路上还有很多驱车人士下车拍照呢。。走到棒棰岛度假村门口,买了一张RMB 20的门票就进村子里参观了。走到海边,棒棰岛耸立在沙滩的不远处,游客正在进行着不同的水上活动,拍了一些照片,我便到海边上的餐馆,一边喝饮料,一边欣赏着棒棰岛的景色。在这里稍微逗留,我不想再步行了,我直接打了一辆的士,要到人民广场去。大连的的士跟其它地方的的士不同,大连的的士可以在车上有乘客时,还能接客,只要顺路就行。

抵达人民广场的目的是要看大连女骑警的英姿,听说在下午2点,她们会到人民广场来。我到人民广场时才1245pm,我便到处走走看看,在市区逛了一会儿,进了一个菜市场买了一点食品,准备晚上火车上吃!随便逛了逛,我走到人民广场做在草地上,等待骑警的到来。做着,做着,已经是2.10pm了,我已经等不及了便走过去问一名警察,警察说:“今天不来了”。。哎,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走过马路,过马路时,我发现人民广场的十字路口都没 交通灯,有一个站台,一名女警在指挥十字路口的交通,但是女骑警还是没出现阿!回到青旅,我上了网,朋友让我上车时可以试着补票然后说坐硬座要有从分的心理准备阿。。哈哈!眼看就要下雨,我还在上网,我阿姨发脾气的要我马上洗澡准备到火车站去。。惟有遵从啦。。

在火车站做了两,三个小时,530pm左右,我们上火车了,要回到北京去。硬座的位子每一排有三个位子而且乘客都是面对面的做着的。我上车后,第一时间就是要补票,要卧铺。但是人很多,要走到卧铺的车厢询问很困难,好不容易走到卧铺的车厢,得到服务员很不耐烦地回应,我回到座位上告诉我阿姨说太多人了,看来我们今晚就得坐在这儿了。列车开了,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名女生,带着妈妈!老太太看我们说的话不象是中国人,自然的问了我起来然后与她稍微的聊了一下。老太太是大连人因为她女儿是日语教授,在北京教书所以一家人就搬到北京了,这一次回大连是看看老家。后来与她聊了很多,听这名老太太说话知道她肯定是个比较有修养的人,她告诉我说以前在她在单位接待过马来西亚人:”你说的中文,说得很好,那时候我接待那个马来人可没你说得好“。她还告诉我说她年轻的时候遇到文化大革命,她自己是受害者。她告诉我那个时候,中国的思想与现在的社会是相反的,就不重视文人,学习比较多的人,农民得到比较好的待遇。从他身上又学到了一点。。我跟我阿姨坐在不同的位子上,坐在她们对面的是一对老夫妇,带着外孙。感觉他们好像太宠外孙了。他们有两个位子但是就让孙子睡了两个位子,由于‘我前面有个空位子,夫妇俩轮流坐这个位子。孙子睡醒,要尿尿但是不要到厕所去,老太太直接把水瓶”对准“尿尿的地方,在我们面前完成动作然后把装了尿的水瓶放在桌上,我感觉很不舒服!后来路过金州,两名母女要了位子,他们没位子做了就把带上来的小凳子自己做在那儿然后轮流坐。我不知道要同情他们还是要笑他们傻。当天还有很多盖县刚经过洪水洗礼的受害者上了车,他们没位子做,所说的话也自然围绕着洪水事件上,我听着也观察着车上的乘客,感觉自己生活的环境很好,很幸福!

由于几天前火车轨断裂,很多乘客无法顺利抵达自己要去的地方,车上特别多人,很多是站着的,站到累了就在洗脸盆睡觉或者坐在地上睡!在硬座的乘客很多是比较穷的乘客,为了省钱,他们自己带了泡面,碟子在火车上煮面(我还偷拍了呢!) 。下半夜的我,睡着了。。真佩服自己,在一个85度斜向前方的座位上还能睡着。大概6点钟,我睡醒了,很庆幸能够睡那么久。。窗外已经是北京城内了。我拿起牙刷,准备刷牙去,三个人睡在那儿,没办法洗刷了。列车缓缓的进站,下车的时候,我发现所有乘客都带了很多东西,我还帮那个日语教授,老太太拿了一把,还真是重啊。。做了最好的火车厢也尝试过硬座的滋味,我觉得中国的火车设施还可以就是人太太太多了。。下一集,疯狂购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