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10天在中国 PART 7


第七天 2012年八月十日
走出车站,我们饿了,想念肯德基的豆奶便走过行人天桥到对面的肯德基去!到肯德基内,因为还没有洗刷就到洗手盆去刷牙,原来不是只有我们在肯德基内洗刷,还有很多人拿着牙刷,洗脸膏排着队要洗刷。在肯德基吃饱以后,我们到肯德基外打车,原来北京的的士也有黑车的,我们要从北京站搭的士到东城交道口,“的士”要我们 RMB 100, 而打的士只要 RMB 23!而且那些在肯德基外的的士都不敢载我们,说会被吗。。我们走过行人桥,打了的士去到之前的旅馆。
来到旅馆等待吧台的服务人员登记所有事项时,我看见一名女生,说着英语在与吧台人员交涉,她越说越大声。在等待的我,问她什么事情,她说她也在旅馆那个柜台报了到八达岭的一日团,她说那个团说好是在7点早上集合的,但是她已经从6.50pm等到现在,已经是7.50pm了,没有人来接她。我大概知道什么事了,他是韩国人,没有中国号,一定是旅社象我那天5点多钟就提早载人了。我告诉她我所遭遇的,她听了之后,便更大声地要服务员把钱退还给她并且要马上退房:“Give me back the money, now, RMB 280”,那个吧台只有一个男的会说英语,但他已经失去了耐心与那个女的吵了起来,说他们旅馆与那个旅行社是分开的,他说:“我怎么能把钱还给你呢?我们旅馆与旅行社是分开的,不可能把我们的钱,给你的,its wrong”。那个韩国人一点也不退让“ I don’t care, this is your hotel, give me back my money now or else I will report ”.那个人一边做着他的事儿,一边翻译给他同事情况。那个服务员听了很紧张马上拿了电话要拨电给那个旅社台的人,一直打不了。。当我办好一切手续时,那个旅社的人出现了,一看就知道刚睡醒,还没有洗刷,我一边走,一边听,那个人说:Give me your receipt,  韩国人说:“Hey, what are you doing?” 过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就觉得吧台应该常会接到外国旅客投诉,但是就一直说旅社没问题,可靠!我们没有做出任何投诉,但是我只想在他的官网大写一笔。它是北京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梦之旅主题旅馆,以后千万别被那个旅社骗了。。。
这回的我们订了大间的套房,套房内两间房,一间是双人房,一间是单人房,很舒服。昨晚都没睡好,洗澡后,便睡觉吧!我没们睡到大概下午1点多钟左右,收拾一番后,我们便向北京区保留的最完整的四合院地区的南锣鼓巷出发,南锣鼓巷救在旅馆后面,很近,不需要做什么交通工具,走路就到了!到了南锣鼓巷,我发现这里的四合院都改造成为商店,食店,我第一个看到“长沙臭豆腐”,黑黑的,但是我的口水已经要流了,管它的什么回锅油,什么都不吃,我不如死了算了。吃了下去,很辣很好吃。。呵呵!我还吃了要排很长队的乳酪,而且还点了三种,吃得饱饱的!在南锣鼓巷,感觉很有电影中所描述的老北京味道,商店里摆卖着很多奇特的商品。我记得我们进了一间卖手信的,主要买“手机袋”,一个RMB 10,我们买了 63个。那个老板很高兴,送了我们10个礼品。这些主要是阿姨买的但是都很漂亮,很精致!在南锣鼓巷走着走着,看到很多住宅,希望这些住宅得以保存下来。
晚上的我们要去西单购物,乘坐地铁的时候发现闺街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听说这个街很多大排档但是很多卖辣的,阿姨不能吃,所以就没进去了。经过塞挤的2号线,我们来到西单,这个很多购物商场的地方。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因为要帮朋友找找看有没有他要的“李宁tshirt”,我首先买了 一件 361度然后到李宁商店去,去的第一件李宁商店比较小,找不到要的服饰但是在这里很奇怪的,我遇到一名小兄弟突然跟我搭讪因为我穿的是英超曼联的队服,他过来跟我谈曼联而他又要到另一间比较大的李宁商店去,所以我便跟着他去了。我也太容易相信人了吧。。哈哈!来到这个李宁商店,我也找不了朋友要买的tshirt,但感觉这里的服装都很适合我,很漂亮,就一直试穿,什么的,我阿姨们也在寻找着,最后我们一共卖买了10件,哇,我从来也没有买过那么多阿。。
吃了一点食物,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便乘地铁回旅店去。回到旅店,我开启我的笔记本上网,希望能联系上一名很想见的朋友,这么巧她从Sheffield 放假,在北京,特别想见她因为她。她之前说她需要在北京resit,又要internship,所以特别忙,我就发个短信给她,不想打扰她。但是有另外一名朋友要跟我见面,但是他现在在河北有事。本来以为没办法见了,但是他特地买火车票明天赶回北京。我实在感动,在别的地方玩,对我来说最开心的事就是能与当地的朋友见面交流。。下一集。。国际交流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