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10天在中国 PART 4


第四天 2012八月七日
  格隆,格隆,格隆的声音在我耳朵响着,眼睛开了,看看手表已经是早上7.15了。火车还在行走着,但是看看窗外,已经可以看到大连的字眼了,大连应该要到了吧。。大概二十分钟后,我们进站了。走出车站,我们打算打的士到南山国际青旅去,但是等了很久,进站的的士很少,很少。。我们决定不在车站等了。就往前走走,看看有没有的士,很多的士经过都没有要载我们去那儿的。。真的没有一辆,除了黑车。我便打电话到青旅,问问看还有什么方法能到那儿。接听电话的是女的,应该只有20几岁吧,说话很有耐心,很用心。还把细节发到我的手机上呢!我们背着笨重的行李到达友好广场(这些背着行李步行最辛苦了)。我们在那儿乘搭第 23路来到大连外国语言学院.
来到外国语言学院站,我们需要走上山才能抵达南山国际青旅,背着自己的行李包然后帮了阿姨那一个大包,走到山上,有点喘阿。。哈哈!来到大连南山国际青年旅社感觉非常好,非常有在英国旅社的风味,很舒服!南山这一带是以前日本人建起来的房子,很漂亮,很有味道。来到吧台,看到一个20几岁的女士,她让我叫她冰姐。办理好手续后因为有的人还没退放,我就在客厅坐着然后与那里的义工说了几句,一个名字叫 RIC,意大利人,能说中文,一个是丹妮,他们都是大连国际语言学校的学生,一个学中文,一个学英文。RIC 来自 venice, 丹妮来自福建。他们在这儿做义工是要在这里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了解更多世界其它地方的文化! 在客厅参观了一会儿,冰姐与义工们在清理客厅,换床铺。询问之下,原来他们每一天都这样收拾,清理,使得整个青旅很是舒服。
洗完澡后,我拿到钥匙,进入房间收拾一下便与阿姨到外吃饭。冰姐说麒麟东街有间东北菜的,可以试一试。我很想念以前在英国常吃的小鸡炖蘑菇。来到了这件餐馆,是一间小餐馆,我当然点了小鸡炖蘑菇,一个豆腐,两碟蔬菜。喝着可乐,吃着喜欢的佳肴,很是享受,很好吃,很好吃。。那么满足的一餐,我们只花了RMB58。乘搭23路,我们又来到友好广场,这里是市中心,原本在户外看看那些商店的但是当天天气很热,受不了了便往大连商场走。我阿姨到了大连商场第一件事就是找面包吃但是面包都很贵,不值得买,普通空面包都要 18块。我兜了一圈,感觉这里的货品还比北京来得贵,真的贵。大连商场很大,我们随便走走都要3个小时了。在商场走着,我发现这里的女生比较高,有点漂亮而且还都穿了高跟鞋,天哪。。那么高还穿高鞋。。我往哪儿躲阿?
走完大连商场,我们上了公交车到青海广场去,在公交车上,有个小孩与一名老太骂架。那个小孩也太牛了,声音大得全公交车的目光都看着他们。我也听不懂他们在争论什么,吵了大概20分钟便下车了。大概4点左右,我们来到全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 “星海广场”。我迟到一天了,昨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啤酒节才刚刚结束,可以感受到昨天派对的盛大,很大,到处都是垃圾,工作人员才刚要清理。这个广场真的很大,我们大概走了30分钟便已受不了了,阿姨要求要到 前面的一间CAFE 去。我们进去里边歇着,然后点了几块蛋糕,LATTE,EXPRESSO.大家经历了一天晚上的奔波都有点疲倦。。我们就在这间cafe待了 2个小时,我一直在里边上网所以时间很快就过了。大概六点,我们开始在星海广场旁边的海边溜达,看着天空渐渐的灰去。这里有个游乐场,看着人们都玩得很是开心的。我们在附近拍了照留恋,很休闲的在看海,看人们垂钓,这是个休闲的一天。
我们打了的士,司机不开表,直接收了我们30块钱。回到旅馆,很多旅客已经在客厅闲聊,这就是青旅的目的,积聚来自不同地方的旅客然后有一个平台互相交流。我没跟几个人交流便换了衣服与阿姨到三八广场去!去三八广场的路上,我们经过五五路,七七街,这里的屋子都是以前日本人统治时所建的。在七七街,两排的房子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边是高级日式餐厅,一边是重建后租给老百姓的房子。这条街的路上耸立着一颗又一颗的树,风吹来的声音及感觉非常舒服,很有味道。。走到了三八广场附近,我阿姨还是找面包吃,我则到路旁找小吃。有一档煎饼果子,烤冷面特别吸引我,我买了两份。她们都不吃,管她的,我吃得愉快就是。。呵呵!在商店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后,我们便走回去了。今天最开心,最休闲了。。
回到青旅,我很开心的与客厅的人交涉起来,那儿有广东人啊,福建人啊,山西人,河南人。。。还有外国的美国人,日本人。他们听说我是外国人而且说流利的中文感到很奇怪。就问我:“你们马来西亚都会中文阿?“哦,我们马来西亚的华人都能说中文,从中国下南洋后都保留得不错,现在虽然政府还在打压华人,但是在华社努力的建设下我们现在也有 1200多间华文小学”。他们看我又跟广东人说广东话的,跟福建人说闽南语,然后又说英语的,其中太原的薛小弟就惊讶地问我:“你到底会几种话啊?” 我说:“六种,自然会的”。其实不是我们特地去学的,是因为我们生长的环境有着不同文化的人陪伴,我们必须懂的。。下一集。。大连黄金海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