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10天在中国 PART 2


来到中国第二天,我们打算游故宫及后海。去之前,我们在旅馆内的一个旅行柜台问了那个服务员一个去八达岭的团,他很热情,我们所问的问题,他都非常诚恳地回答!我是有听说过在中国旅行,要小心那些还要额外收费的团,就是说买了那个团后然后导游会另外收费的,还有很多团会带你到处购物然后导游拿提成。但是看见销售员的诚恳及考虑到阿姨刚动手术,我们还是买了那个团。因为明天还要赶火车去大连,我们问销售员几点能回到北京市内,他说 4,5点吧!
签了团后,我们乘坐地铁去到天安门,这天是星期日,天安门周围都扑满了人群。来到天安门前,只见毛泽东的头象大大地挂在那里,很是壮观。因为太多人,拍照都觉得辛苦。天安门就是故宫的入口,很快的,我们来到午门前,买了每人一张价值 60RMB 的门票后,我们一步步地走进这座“以前的皇宫”。皇宫内的很多宫殿都已经改造成让人们观赏古物的地方了,里面的情景我就不一一说诉了,但是在里面我有一个心情,就是我们人事的变迁都很大,今天故宫依然存在但是昔日的皇帝制早已不存在了。过了御花园,我们走出了故宫,在景山低下稍微歇了一会儿,我们爬上了景山。在景山上,阿姨说了一句话,这可以证明“ 人只有在退步,不是在进步”。确实,那么久以前,人类在没有重型机器的协助下就能建造那么宏伟的建筑物,实在神了。。
从景山下来以后,我们已经感觉疲劳但还是硬着头皮等公交车去后海。我们很有秩序地排队等着上公交车,第一辆到后海的公交车来了,眼看车上挤满人群,原本很有秩序排队的人群,都一窝蜂涌到车门前,原本排在前段的我们都上不了车,唯有等第二趟的。经过第一次的经验,我学会了。第二趟公交车来的时候,我先排到车门前然后对涌上前来的人群用力的说“排队嘛”,然后瞪着他们。。呵呵,这招果然有用。。要凶一点。。
我们很快来到后海,很累然后很饿,便走入一间超市买了一些食物充饥。经过水果部门时,我看到榴莲,我国(马来西亚)的国王,那些榴莲都已经爆裂,爆开。我心想,还可以吃吗?因为榴莲刚从树上掉下的时候就已经熟了,那时候是最新鲜,最好吃的。过了几夜后,它就会爆开,里面的果实就有很多水分了,不好吃。后来朋友告诉我说,北京人还抢着要那些爆开的榴莲呢!我傻了。。真的有趣。。呵呵!
我们在后海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后海的风景,伴着夕阳西下的橙色阳光,湖面上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我们陶醉其中,走啊走,走得我都忘了时间,原本要到宋庆龄古居的,但是来到门前时,屋子已经关上大门,没有进去,好可惜啊。。在屋前拍了几张照,我们便离开了。。我们在后海附近找了一件酒家吃晚餐,点了水煮肉,两道素菜及一碟豆腐.记得上次在英国吃水煮鱼,辣得我都感冒了,我为有把肉浸在水里后再吃。
吃饱后,我看看时间,已是8点,今天是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林丹对我国家的李宗伟。由于我国还为夺得任何一枚奥运金牌,所有国人都希望李宗伟能为马来西亚拿下金牌,我跑着回旅馆的酒吧看球去。到了酒吧,我要求服务员转频道,说要看羽毛球决赛,转过去后,林丹与李宗伟各胜一局,刚好来到决胜局。看球的人越来越多,双方各有领先的时候,一向来看球激动的我,为有压抑着情绪。当李宗伟拿分时,很多观众都“哎呀”的一声,我的心却是“YES“,当林丹拿分时,情况却相反。最后还是林丹强大的心理以 21-19拿下比赛。。原来在中国看林丹对李宗伟,还有另一番感受。。哈哈!
回到房间,认识了房间的室友,一个是”阿薇“, 另一个是 ”杨哥“,这个杨哥来自长沙,以前在世界上第二大的体育电视台工作过,他与我谈了体育也谈了一些他以前在大学内”泡妞“的趣事。去到国外,我不喜欢一个人拿套房住,就喜欢住这些房间,认识不同背景的人,了解当地更多的文化与生活作息,但是我们聊得不多因为阿薇要在4点早上起床,我则要6点。所以就睡了。。这是我第二天的行程了。 下一集,八达岭长城,差点上不了火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