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10天在中国 PART 3



  早上,五点十五分左右,我的电话突然响了,被铃声吵醒的我心里感觉很奇怪因为我在北京的朋友也就几个,心想“是谁那么早啊”。我接听了电话,一个中年男士的声音说道:“你的旅店在哪儿啊?我是要载你去长城的,半个小时后到”,我问道:“现在才几点阿?不是说7点集合的吗?”,他回我说:“现在是旅游旺季,堵车上不去,要早点去”。我说:“可是我们现在都还在睡觉啊,也得准备准备阿”,他说:“对啊,我不是给你半个小时准备吗?” 我:“45分钟可以吗?”,他:“好,你尽量快点”。
我连忙跳下床下楼去敲我阿姨房门,诉说情况,然后心里感觉不对就到楼下大厅询问吧台服务员指着那个旅游吧台问道:“女士你好,那个旅行社可靠吗?你们有接过什么投诉吗?她说:”具体不太清楚,但是还是可靠的“(后来知道那个旅行社的人与吧台的服务员都很熟,当然说可靠啦)。我便上楼去洗刷然后准备好一切要到大连的行李因为我们要做晚上的火车去大连,害怕赶不及回来,原本我还提议说先把行李先放旅店,过后再回来拿,但是阿姨却害怕赶不上火车,让我们拿着。。
大约六点钟早上,北京的夏天大概五点多就天亮,我们等到来接我们的车,里面还有一些外国人。上了车后,司机载我们来到一辆巴士前,然后说这就是你们的旅巴。召集完毕,巴士一面开,导游一面说话,导游姓李,李导游是个美女,也许我接触销售行业还蛮多的,觉得这是销售计量,心里很不踏实。导游说着说着就说让我们去看看”明皇宫“,入门票 RMB 40 然后还有到八达岭上边的滑车, RMB 60,顺便收一下,一共 RMB 100。前面的旅客有的已经在问”可不可以不进去明皇宫阿“,导游就一直要我们进去,有的游客还说:“我买这个配套时,那人告诉我说没有额外费用”,李导现场打电话给销售配套的人员,当场骂着说:“谁说的啊,*%¥#……·!*%”。我告诉阿姨”我们别跟她吵,反正钱今天一定要多花的了,就给吧,我们是外国游客肯定吃亏的。进了明皇宫就是20分钟,看看一些蜡像,RMB 40,有点不值!
参观了明皇宫后,我们的下一站是十三陵的“明召陵”。导游一边介绍,巴士一边开,突然一声“要不你说得了”,哇,这美女导游还骂人,没有人敢反驳,我想这导游也太有经验了吧。。来到明昭陵,李导亲自带我们进去并解说,因为很多都是中国游客,李导说的都是很多文化忌讳的东西。比如说离大门不远处有个鬼门关,她对大家说:“千万别走过那个门,进了去,我还不确定你们能够走出来不”。大家都不走那个门了。。走了明昭陵出来,我觉得没什么的,就是两个城门而已。
走出明昭陵,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饭,心想那才10点,吃什么午饭阿?导游说因为人多要排队什么的。去到那儿,原来是带我们去看玉器阿,让我们购物去,这是第一个,吃饭时,又带我们去看辣椒酱,这是第二个。好不容易购物了,吃了,终于往八达岭开发。我心里很期待。人家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回我可要当好汉了。到了八达岭长城低下,导游说我们1小时半后回到原点集合(后还加了这是标准时间),我靠。。(标准时间)。。。心理很不愉快的我一边与阿姨申述不快,一边做滑车去。阿姨让我既然来了就要开心的玩,别让别人影响心情。那是,以后还有机会的。
做了滑车上到八达岭,只见长城象很多条蛇连在一块儿,围绕着山丘,很是壮观,到底古代人是如何完成这一项壮举的啊?当天虽然天气很热但人还是很多,拍照很难啊。这么漂亮的地方,这么有历史价值的地方,太空唯一能看见的建筑物,我们只能向上爬半句钟,还为爬到顶端就得往后走了。时间才下午一点十五分。。下到山下,我们随便买了一些纪念品就走了。心想“以后我一定自己来,从最低的地方爬到最顶端。。”
在巴士上我遇见来之广东惠州一位干银行的大哥,我奶奶的妈妈也是来自惠州的阿,问了一些关于惠州的事然后便聊到在中国融资,贷款的政策了。哇,原来中国人的第一套房子只能贷款百分之五十,另外一半需要自己付。中国业务那么贵,我心想:“真的很难买啊”。我就说:“我也有干金融这一块,我们第一套可以贷款百分之九十,要不你来马来西亚投资吧”。他说:“我们中国人要出国,真TMD难”,说他干金融的,一申请签证,自己的行踪都会被跟踪。今天我又认识了一些新东西。。
那个导游又带我们去购物,这次是去购北京烤鸭,还说好她有拿提成的。在那个购物商场的时间比在八达岭还要长。我没什么兴趣,随便看看就走出去,那个商场外地上到处是垃圾,那些工作人员吃了东西以后把盒子阿,棍子阿,袋子阿就随便往外扔,哇塞。。傻眼。。购完后已经是下午4点半,我们告诉导游说我们要赶火车,请问我们几点到市区,她犹豫了一下,说待会儿让我们换一辆巴士,让我们先回北京,又来到另一个购物地方,导游让我们欢乐巴士,回北京市区,自己又带他们去购物了。我感觉我们好像上当了似的。。心痒痒的。。
在回北京市区的巴士上,一直琢磨着,到底要哪儿洗澡,因为要做一夜的火车,火车上也没洗澡的。来到前门地铁站,已是615pm,我决定在附近找一家旅馆洗澡,找了好久先找了如家旅馆,客满了然后再找到汉廷,汉廷还有,办了手续,服务员还说道:”你们是马来人?怎么会说汉语阿?” 我只笑了笑,没时间了。。付了RMB 150,已是700pm,赶快上房洗澡,三个人在745pm就弄好了,马上往地铁站走,在810pm来到北京站,上了火车,终于松了一口气阿。我们买的是软卧,很舒服啊,感觉很好。之前姝阳说火车设备很差的,我还以为真的很差呢。。原来那么舒服的!前往大连咯。。。下一集,最爱大连南山青年旅社,错过了第十四届中国啤酒节。。

No comments: